学术院长

学校(院)坚持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为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学术院长 » 正文

李天来院士

李天来,1955年9月出生,辽宁省绥中县人,中共党员。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国家级重点学科蔬菜学科带头人,辽宁省设施园艺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设施园艺及蔬菜生理生态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十年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研究课题28项,在园艺设施环境变化规律及其与蔬菜生育的关系、设施蔬菜高产栽培的基本理论与配套技术、蔬菜生理病害发生机理及防治技术、蔬菜发育生理、光合产物运转和代谢生理及植物生长代谢调节剂的作用机理等方面取得具有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尤其是突破了北纬42度地区冬季基本上不加温生产喜温性果菜并获得高产的难关,制定出规范化配套栽培技术大面积推广应用于生产,为日光温室蔬菜生产技术推向全国并取得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