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西日报/APP刊发党委书记陈利根学习贯彻习总“七一”讲话的思考

7月16日,《山西日报》摘要刊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5·17”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

刊文如下:

抓队伍 抓阵地 抓机制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陈利根

山西农大的意识形态工作,可以概括为“三个抓”:一是抓队伍,坚持24年不断线,支持思政理论课教师外出学习考察,确保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有自信、有底气、有本事。二是抓阵地,发挥课堂主渠道、严把讲座论坛关、占领网络主阵地,通过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用走心的网言网语吸引学生。三是抓机制,初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作为高校党委书记,学习习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深入思考。

深入思考“总书记为什么要提‘不忘初心’”。“七一”重要讲话中,习总书记多次提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因为有的党员干部忘记了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宗旨、不能忘记历史,保持旺盛的斗志、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前进。

深入思考“新常态下如何繁荣哲学社会科学”。面对创新驱动、供给侧改革的经济新常态,哲学社会科学如何繁荣、如何创新、如何发声,这些都是我们高校应该经常思考的问题和责无旁贷的责任。

深入思考“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响应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山西农大主动承担使命,积极作为,要求专家教授“围着农民转,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紧紧围绕我省现代农业和特色产业开展服务和研究。目前有32个领域近百个专家服务团队、400多个专家教授、5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全省109个县区、上千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推广与示范服务。

刊文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160716/417139.shtml

媒体聚焦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