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党代会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燕炯在支部学习会上提出工作思路和要求

10月4日下午,纪委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燕炯参加支部学习,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思路和重点,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工作提出要求。

纪委党支部在龙城校区召开学习会

燕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引经据典、说理深刻、循循善诱、富有亲和力,是对所有干部提出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做表率,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燕炯强调,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廖允成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深刻总结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新时代学校肩负的历史使命,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明晰了今后的发展路径和任务举措,绘就了发展蓝图,凝聚了共识,鼓舞了人心。纪委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五年来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校内巡察、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廉政文化创建等工作,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报告聚焦协助和监督职责,明确了推进学校纪检监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燕炯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继续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特别是加强对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定不移减存量、遏增量;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特别是加强“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廉政培训和警示教育,实现从不敢腐到不想腐。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