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5月3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在太原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副校(院)长李宏全、副校(院)长赵水民,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就,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姚琳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成就》的报告。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允成在讲话中结合学习主题和学校工作实际强调三点。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衔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相统一,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的校院合署改革工作,以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成效,服务和支撑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需要。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化校院合署改革、推进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过程中,聚焦生物育种领域,将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加强多学科融合的现代工程和技术科学研究,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积极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发展高效强大的共性技术供给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在全校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领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袁隆平同志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胸怀天下的伟大理想,自立自强、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朴实无华、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一生为农、脚踏实地的崇高风范,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宣传统战部高屹/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