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院长

学校(院)坚持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为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学术院长 » 正文

南志标院士

南志标,男,1951年10月出生,河北省曲阳县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草业科学专家,我国草业科学学科带头人之一。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任。

先后在甘肃农业大学草原系、新西兰梅西大学和新西兰国家科工部草地农业研究所学习,1989年获博士学位。

主要从事退化草地治理、草类植物病害防治和牧草种质资源评价与品种选育研究,建立了草地退化与恢复过程中生物、自然与社会经济等因素综合作用的定量分析方法;提出了以系统耦合为特征、适用于我国北方不同生态经济区域的草地农业模式,在生产中广泛应用。在草类植物病理学和禾草内生真菌学领域进行开拓性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选育牧草新品种3个,发表真菌新种3个,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主编著作3部、SCI期刊专辑和专栏各1期、会议论文集2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期刊收录100余篇。培养毕业研究生70余人,指导的1篇论文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1篇被评为“甘肃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第二获奖人)。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植物病理学会终身成就奖及草学会终身成就奖等。

多次有关草业发展的建议获国家领导人、甘肃省委主要领导批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