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三晋学者

学校(院)坚持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为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青年三晋学者 » 正文

曹果清

曹果清,女,1971年5月生,山西省阳高县人,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西省“青年三晋学者”特聘教授,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山西省欧美同学会理事,山西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猪业协会常务理事,太原市迎泽区第五届人大代表,英国苏格兰农学院、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访问学者。获“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山西青年五四奖章”、“山西农业大学第二届‘职业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回国留学人员资助项目等20余项;育成山西白猪高产仔母系和晋汾白猪新品种,其中晋汾白猪新品种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品种审定;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在《畜牧兽医学报》、《Italian 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山西白猪高产仔母系的选育”获首届“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优秀论文奖”。

主要从事猪功能基因鉴定和应用、地方猪种质鉴定及新品种(系)的培育与推广工作。主持完成了科技部农转资金项目、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山西省自然基金、山西省归国留学人员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2项,其中,主持完成的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山西白猪高产仔母系的培育”经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2010年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育成的山西白猪高产仔母系纯种猪及商品猪在2009年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上获“畅销产品奖”;参与育成的晋汾白猪新品种,于2014年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品种审定,是山西省第一个通过国际级机构审定的猪品种,2015年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6年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仅仅等在研项目3项,参与5项,进展顺利。在《畜牧兽医学报》、《Italian 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山西白猪高产仔母系的选育”获首届“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优秀论文奖”。发布地方标准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2011年被评为山西农业大学“十一五动植物育种先进个人”,山西农业大学“十一五青年科技创新标兵”。先后指导王思惠、申晓亮、刘文婷、吴兆海、张亚伟等十几名同学完成国家级和山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