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三晋学者

学校(院)坚持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为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青年三晋学者 » 正文

王创云

王创云,男,汉族,1976年5月生,山西万荣人,研究员。山西省“青年三晋学者”特聘教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功能农业院士工作站负责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专家,山西省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西省作物学会秘书长,中国作物学会第六届栽培专业委员会委员。

1999年9月进入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有机旱作与功能农业方面的研发,以项目研发团队为依托,引进中科院赵其国院士,建立了山西省第一家功能农业院士专家工作站。主持完成的“玉米抗旱、增产、节本精播栽培”技术开发 ,经山西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得到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编号: 13C26211400711)、国家十三五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项目编号:201503124)等立项支持。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各类项目15项,其中国家级3项,获省部各类奖项12项,鉴定成果4项,审定品种7个,授权专利38项,发表学术论文63篇。所带领的团队在功能农业、产业精准扶贫方面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曾做过专题报道,国务院扶贫督导组对团队项目基地进行了考察,并对项目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