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学校(院)坚持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为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 正文

侯向阳

侯向阳,男,1963年10月出生,山西省浑源县人,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生态学博士。现任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侯向阳教授是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曾任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所长(2008-2018),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草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际草原大会(IRC)继续委员会委员。担任中国草学会草业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农业农村部草地生态与修复治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内蒙古自治区人大、政协智库专家,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兼职教授。曾获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奖励、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科学中国人2016-2017年度人物奖励,2018年获评草原英才。

主要从事气候变化和过度放牧对我国草地影响和适应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以及生态草牧业研究工作。主持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30余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在Land Use Policy、The Rangeland Journal、Range Ecology and Management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8部,培养研究生30余名。获得科技成果奖励10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