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语】我在农大的成长经历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蔚知渊 点击: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我即将步入大三,还记刚步入大学校园的那个夏天,开学前心中对大学生活有无限的遐想。因疫情的影响家长不能陪同进入校园,当刚迈入大学的校园时,可爱的学长学姐们十分热情和积极,帮我指引道路并搬运行李,我顿时心里就暖了许多,在去宿舍的路上,不得不说弄大的绿化是真的好,到处都是绿色和花海。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心里便将这里当做是我未来四年的家……

随之而来的便是学习,当课表下发时,与高中的课表完全不同,内心里其实是非常开心的,因为为一个礼拜也没有几节课,但是没有想到课程是如此的难,我不得不在课后将知识消化。

除了这些真正的大学生活将开始了,各个学院将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参加疫情绘画,党史学习表演节目,打扫宿舍卫生进行评比等等。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推迟了军训,在军训中同学们更加互相了解,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空气中弥漫着和谐的气氛,闲暇时与教官聊聊天,但是在军训时教官十分严肃,通过军训我们都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我自己也十分的积极参加了许多活动并加入了许多协会,比如加入羽毛球队、参加摄影大赛。我和同学们相处的也十分融洽,暖暖的家庭给了我暖暖的爱。

因为疫情的影响,学校做了许多准备和措施,错峰就餐,禁止学生无故外出,有事需请假。学生上课隔开就坐,每一件事情都在学校的领导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办完各种各样的活动之后,同学们偶尔还会小聚一下,增进彼此的友谊。当然学生在学校的最重要的任务那便是学习,有的同学们在自习室奋笔疾书,那便是将要准备考研的学长学姐们。还有的同学们在图书馆里阅读图书,畅游在书海里,有的时候便将忘了时间,错过了就餐时间,那可真的是废寝忘食呀!不过学校里面的餐厅都会做好同学们来迟就餐的准备,可真的是人性化管理。还有的同学们独自走在校园的路上欣赏着美丽的校园环境。

证明学生学习成果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考试,经过紧张而又刺激的复习和考试,最终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为激励更多的同学奋发进取,见贤思齐,农业工程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在实验大楼致远堂隆重召开“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一学年中在各个方面涌现出的大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我们学院由武教授带领的无人机团队也获得了不菲的成绩,让人骄傲和自豪。无人机创新团队在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快乐的大学生活不知不觉中就度过了一年多,又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学校推迟开学,为了不让学生耽误功课,最终学校讨论决定让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学习通等软件进行线上讲线下学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

相逢于母校,相交于梦想。山西农业大学的风采,像搏击长空的雄鹰展翅翱翔。回眸过去,历经沧桑,奋发图强。展望未来,前途似锦,英姿飒爽。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愿母校更加绚丽辉煌。

 

【作者】蔚知渊,农业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