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院长

学校(院)坚持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为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学术院长 » 正文

王硕教授

王硕,南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IUFoST国际食品科学院Fellow,IUFoST全球6名执委之一。“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食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总体专家组专家、“十二五”国家 “863”计划主题“现代农业技术领域食品制造与安全技术”总体专家组专家、“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总体专家组专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王硕教授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知名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19篇,其中196篇发表在SCI 1区期刊上,总被引频次9459次,2015-2019年连续五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持和参与出版了9部关于食品安全的专著,获得41项发明专利授权。近五年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和人事部等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专利优秀奖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天津市专利金奖1项,教育部、天津市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