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院长

学校(院)坚持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为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学术院长 » 正文

赵春江院士

赵春江,男,农业信息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机学会副理事长。

长期从事现代信息科技与农业融合应用研究。在农业智能系统决策平台、数字农业天空地信息获取关键技术、精准农业农机北斗导航控制与智能作业装备、智慧农业温室测控物联网、农业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等方面取得创新成果,在全国近30个省市得到应用。

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国家863计划突出贡献奖、国家973计划先进个人和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称号。2003年获世界信息峰会大奖,2013年获美国农学会农业科学奖等。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